向北飞的小燕子

在冷圈的小燕子一直执着的向寒冷的北方飞去,因为地球是圆的,所以只要努力一定可以到达温暖的南方,冷圈也会变暖的!

【锤铁/RDJ生贺】Forever

#是苏苏的点梗,刀子预警。


    似乎生命的诞生、繁衍和存续一定伴随着争斗,关于生存空间,关于资源……从来没有一劳永逸的和平。


  暴风战斧携着雷霆从天而降,蓝色的电光让许多形态各异的异种归于尘埃。但是异种的数目实在太多,即便是作为阿萨神族的佼佼者的Thor也有力有不逮的时刻,终于得了时机扑上来的异种直击他的胸前心脏之地——然而并没有贯穿神明的躯体,甚至连他的皮肤都没能刮破,因为乍起的蓝光吞没了他。


  那光芒明亮夺目,将Thor身前的一排异种尽数清空,恍若某人的胸口炮。


  “吾友,你又帮了我一次。”


  金发神明甩开身上的其他异种们,笑容苦涩的抬手抚上自己的胸口,被置于最贴近心脏之处的金属块似乎还保留些许热度,好像另一颗温热的心脏。


  在突然出现的绿色的巨人的帮助下,异种们最终还是尽数退去,战后阿斯加德照例为又一次保护了家园的英雄们举办了庆功宴,醉人的仙宫蜜酿让不少勇士红了脸。


  “这次多谢!”同对方碰了碰拳头,Thor看向许久未见的老友,“最近如何?”


  “同以前一样。”Bruce如此回答,hulk的寿命如此漫长,足以让他经历许许多多的事情,当然也包括获得能通过彩虹桥到达仙宫的权利,以便同昔日战友相聚,当然如果有时正遇到阿萨神族遭遇入侵者,Hulk也会出现在战场。事实上在阿萨神族年轻一辈眼中,Hulk是可以和雷神Thor并肩的偶像。“你呢?”


  一向细心的博士自然不会错过对方一直将手覆在心脏之处的动作,而那里有什么他同样明晰,他的脑海中浮现某个棕发焦糖色眼眸的挚友的身影,忍不住恍惚了一瞬。


  “也同以前一样。”金发神明如此回答,漂亮的蓝眼睛注视着自己的战友感慨,“幸好有你在。”


  Bruce沉默。对方的话自然不只是在说这次击退异种,事实上就算没有他的帮助阿萨神族处理掉异种们也只是时间问题,在Thor的励精图治下阿斯加德有足够的能量应对一切入侵者。而另一原因则是——在其他复仇者们陷入永眠,Dr.Strange几乎不离开圣殿,Loki不知去了宇宙哪个角落的现在,只有Bruce还能同他一起回忆起某个科学家的存在。


  他们从仙宫一路向外,活泼的孩子们成群结队的从他们身边笑闹着跑过,不时有认出两人的居民同他们挥手致意,报以微笑,Thor与Bruce也同样或挥手、或点头地回应着,空气中似乎都充斥着欢欣的气息。


  “那是……?”Bruce摘下眼镜擦拭了一下镜片,重新看向已经建造了一半的高塔。


  “我在库房翻出了吾友的设计图,才知道他早已规划好如何促进仙宫和现代科技的融合。就像那些用以提升阿斯加德人民的生活水平的科技造物一样,能源塔也是重要的一部分,只不过之前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匠。”Thor的视线亦是投射其上,“最近终于凑齐了人,所以就开工了。”


  在最后的那段时日里,Thor对自家恋人越好,Tony便越想为对方留下什么,可周祥的绸缪与规划同样极大地消耗着Tony Stark的心力,让终焉的到来加快了脚步。


  而Tony Stark从来都无愧于他未来主义者的头衔,尽管Thor不愿意将挚友的馈赠冠上“遗物”之名,但是某种意义上来说,尽管他人不在这里,今时今日日益繁华的仙宫都有着对方留存的手笔——每当Thor看到那些融入了阿萨神族生活的机械造物,眼前都能浮现出某个小个子发明家一脸骄傲地向他介绍自己造物神奇之处的身影。


  这里,是他们共同的心血倾注之地。


  仙宫会越发趋近他们想象中的模样,而金发的神明悲悯地注视着眼前的一切,从未来中捕捉亡者的影子。


  永守家园、永护故土。


  永怀挚爱。


—————END———————


本来反应堆会碎掉一点不给锤哥留来着,我已经手下留情了。(顶锅盖跑)

评论(16)

热度(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