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北飞的小燕子

在冷圈的小燕子一直执着的向寒冷的北方飞去,因为地球是圆的,所以只要努力一定可以到达温暖的南方,冷圈也会变暖的!

【all铁/abo】见与别25

见与别25

本章主盾铁贾尼虫铁。

Tony深深吸了一口气后抬起头看向一旁的Steve,在对上那双蓝色眸子的一瞬间放在腿上的手五指狠狠的并拢在了一起,因为力道较大而指节分明,然后慢慢的,慢慢的把手指松开,仿佛什么都未发生过。

就连衣服上的褶皱也在力道平复后消失。

“Steve……”Tony竭力控制着自己的声音事那些单词尽量清晰而流畅的组成句子,“纽约不应该成为战场,我知道我之前做了很多糟糕的决定,但是这次的计划我和Reed他们商量过了,所以,相信我好吗?即使你不相信我的判断也要相信Reed吧,他可是神奇先生,地球上最聪明的人。”

神奇四侠首领的名字只是让Cap沉思了一小会,察觉到Tony在控制情绪,Steve稍稍放缓了语气,“Tony,无论其他人怎么选择,我都认为你的计划太冒险了,如果真像你说的那样灭霸会来到地球,并且根据你们的计算结果落脚点是纽约,我们也可以一起战斗。”

“即使我们会输?”Tony问。

“是的。”Steve坚定的点点头,“只要我们不投降,总会有人站出来,作为一个复仇者,保护地球。”

“即使会有伤亡?”Tony突然感觉有些疲惫的闭上眼,全民战争——这当然可以,他从不怀疑Captain America的号召力,他几乎可以看到即使是街边普通的卖菜大婶也能在Cap的号召下朝那颗紫薯头丢西红柿的场景,但是那一点也不好笑。

“……是的。”军队出身的Steve从来都明白取得战争的胜利总是会伴随牺牲,“但是我们会尽量减少这个。”他看向Tony,蓝眼睛里是毫不掩饰的希冀,“所以我们需要iron man回来和我们一起战斗。”

“作为一名复仇者。”
“作为一名复仇者?”

相同的句子带着不同的语气从两个人的口中同时出现,Steve显然因为这份默契有些高兴,“是的,Tony,作为一名复仇者,回来好吗?大家都很想你。”

“谢谢你,Cap.”Tony轻轻摇了摇头,侧过脸避开了Steve专属的Captain America对你很失望的表情,他知道一定会出现这个,他很难想象自己花费了那么多时间做的规划和心里建设会因为Steve的一句话而产生动摇,他差点就想点点头同意下来和Cap一起去战斗,他是如此怀念那个。

但是……街头孩子们快乐的欢呼声告诉他,纽约不应该成为战场,不应该有任何伤亡。

他不会也不允许让任何人在这次的事件中牺牲,除了他自己。

Steve不愧是他的药。席卷了全身所有细胞的苦意都在提醒Tony这个事实,“我会按照原计划进行下去的,只求你不要阻止我,纽约真的不应该成为战场。”

艰难的吞咽了一口唾液,Tony把梗在喉咙里的疑问再朝下咽了咽防止自己不小心把它吐出来。

Jarvis检测到他剧烈波动是身体数值后果断打开了会议室的门,“Sir.”他急忙接下Tony有些摇摇欲坠的朝门口走的身体并把人朝自己的怀里又紧了紧,成功错开Steve伸过来想扶住Tony的手,修长的手指只是从Tony背部的衣料上轻轻划过便再无交集。

“Jar,我们走吧。”Tony的喉结再次艰难的滚动了两下,一句“Steve,你是不是就是不能相信Tony•Stark可以独自把事情处理好?”重新 烂到肚子里。

况且他已经知道了答案,无关冒险与否。

Jarvis看了一眼正莫名对着自己的手指发愣的Captain America,察觉到对方感知到自己的视线并朝两人看过来时一边帮Tony揉着太阳穴让他放松一边低声道,“Sir,Mr.Parker正在您最喜欢的那家甜甜圈店等您。”

睡衣宝宝的消息让Tony稍稍振作起来,他可不能这样去见那个孩子,“通知店主先给他上一些汉堡之类的,他现在能量消耗量那么大肯定容易饿,顺便告诉他我马上到。”Tony安心的享受着自家AI的贴心服务,小声嘟囔道,“Cap,再见!”

可能真的是再也不见了。门在身后缓缓闭合的那刻,Tony默默想到,突然感谢Jarvis按摩时颇带几分力道的手遏制住了他转头再看Steve一眼的冲动。

他没发现空气中信息素的碰撞。

甜甜圈店:

Peter只觉得自己激动到对这些汉堡并不怎么有食欲,满脑子都是“Mr,Stark居然约我了!”“我这样穿对不对,Mr.Stark会不会嫌我穿的太正式了不适合约会?”“头发有没有没打理好?不会有头皮屑吧?”等等问题像烟花一样炸开,他甚至紧张兮兮的把橱窗的玻璃当做穿衣镜借着反光仔细观察了一下自己的“仪容仪表”。

面对小蜘蛛可是要比面对老冰棍轻松多了。Tony看着因为自己的出现而惊喜的差点从椅子上蹦起来,然后后知后觉的在周围人的纷纷侧目中觉得自己有点反应过度后默默回位置坐好,但是漂亮的小脸蛋仍然因为兴奋而显得红扑扑的Peter只觉得心情都愉悦了好多。

“Hi,Kid!”他下意识的招手道。

“Mr.Stark,我成年了!”Peter强调道,不过没有拒绝Tony落在他头上的手,任由对方把自己精心打理了四十多分钟的发型揉成一团乱毛。

只要你开心。Peter看着眼前人棕色的双眸,那双漂亮的眸子里仿佛有星星一般明亮闪耀,完完全全的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嗯,这样才对。Tony看着自己的杰作,顶着一头乱发的Peter终于少了几分让他心疼的成熟感,他无法不承认因为Evans的原因他中断了对这个孩子的指导,只能安排了Jarvis协助Karen尽力帮助他,但是他知道,那些都不是他本人。

他能感受得到Peter对他的依赖,他当然愿意帮助Peter,但是他希望Peter能成为更好的人,比他好很多很多的那种。

很抱歉,Peter。他静静聆听着Peter兴奋的给他讲述这段时间经历过的事情,尽管已经从Jarvis那里收到了Karen做的详细报告,他也愿意听着那些文字代码变成活生生的语言从面前孩子的嘴里说出来,配上Peter讲述过程中克制不住的模仿和比划,让他整个人都被浸入了Peter带来的年轻活力的氛围中。

没有我,你依然能成长的很好,我真的很高兴。

“我都说了这么多自己的事情啦,作为交换,Mr.Stark可不可以告诉我一点你的事情啊?”Peter灌了口水润了润因为一下子说了太多话而有些口干舌燥的嘴,有些撒娇一般问道。

Tony装作没发现棕色眸子里的躲闪和小心翼翼,抽出纸巾帮对方擦去因为喝的太急而溅到嘴边的水渍,然后看着纯情的男孩儿红了脸。空气中属于年轻Alpha信息素浓度立刻飙升了好几个档次,幸亏peter控制及时才避免了带来不必要麻烦。

“好啦,不打趣你了。”Tony正色道,“先为我消失那么久道个歉,”(Peter:啊啊啊,Mr.stark您不用为了这种事情给我道歉的。)“嘿,Kid,保持安静听我说。”他稍稍流露出些许不满的神色道,Peter立刻坐直坐正表示自己会认真听,紧张的样子反而让Tony感觉自己正经不起来了。

“算了算了败给你了。”无奈的喝了一口咖啡,“Jarvs把资料给Karen,Kid,我的事情下次见面我再告诉你,先给你布置一个任务,你去一趟威切斯特找一个被称为X教授的人,就说Tony让你去的,剩下的你去到就知道了。”

“我现在就去吗?”Peter有些呆的问。

“不用现在,但是越早越好,三天之内吧。”Tony回应道,“可以吗?My little hero.”

“我今晚就告诉May姨,明天就去。”Peter因为那句my little hero再次红了脸,急忙道。

…………

“T……Mr.Stark,呃,我可以要一个离别吻吗?”Peter最终把Tony咽回肚子里,满怀期望的问道。

“当然。”Tony看了一眼身高窜的飞快的Peter,打趣般回应,“不过可能要委屈你低下头了,我今天的鞋可能不够高。”

落日余晖下,一个吻温柔的印上高个青年的侧脸,时光恍若静止,美好到不可方物。

小胡子男人轻轻从仿佛怔住了一般的青年怀中退出来,转身离开。

Peter就交给你了,Charles.

至于那些依赖在自己缺失的五年中发酵出的东西,Tony微微扶住太阳穴,“我相信你能处理好一切。”

—————TBC—————————

评论(2)

热度(71)